close



100.12.10


【12w4d】-頭臀長6.74cm


麻麻今天又要去做檢查了~


奇怪了怎麼那麼多檢查丫~


麻麻說我還住在肚肚裡時也是這樣丫~


今天要做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


第一孕期是於11w-13w+6d做的檢查


除了抽血還要照寶寶的後頸部透明帶的厚度


這邊有很詳細的介紹哦~


http://www.fetalmedicine.org.tw/portal/index.php?option=com_content&view=article&id=38&Itemid=40


麻麻說那時我沒做到第一孕期的檢查


因為要做這個檢查還要寶寶配合角度醫生才照的到


還記得那時不管醫生怎麼搖我,我就是不動~


所以這次麻麻學聰明了~聽說要檢查前的半個小時吃些糖


寶寶就會比較有活動力~


果真~一開始看到寶寶的腳腳是交叉的~


醫生搖搖麻麻的肚肚後~寶寶竟然二隻腳腳就在那邊踢來踢去也~~


好好玩哦~~


麻麻還很得意的跟醫生說因為剛有餵他吃糖~


醫生笑笑的說~原來小寶寶也需要"歐洗"(台)哦~


臭拔拔跟麻麻竟然超興奮的~是沒看過小寶寶哦~


原來以前我很壞只要進了醫院都超乖的一動也不動


一出醫院就開始活蹦亂跳~所以每次超音波都看不出來我有沒有在動~


醫生為了滿足這對興奮的夫妻~就開始移動超音波的角度方便他們看小寶寶~


突然一個角度~拔拔看到寶寶的鼠膝部就大叫~"你看~有小GG"


結果醫生阿姨很冷靜的回答拔拔"這個週數的寶寶看起來都差不多哦!!"


超好笑的啦~


重點是檢查很正常也很順利~後頸部透明帶的厚度約為1.23~1.35mm


醫生說如果超過2.5就要做羊膜穿刺了~


接下來就等抽血報告囉~


只是醫生跟麻麻說胎盤有點低~


有點低會怎樣丫?醫生說就比較容易出血啦~因為比較接近子宮頸~


但還要再觀察~醫生要麻麻少跨坐~像騎機車就是


真是糟糕~小寶寶你要乖乖嘿~~
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